:::
形象圖檔
  • 回上一頁

認識圖書館

口湖鄉立鄭豐喜紀念圖書館最新消息

口湖鄉立鄭豐喜紀念圖書館

行事曆

休館日活動日

分館資訊

口湖鄉立鄭豐喜紀念圖書館

  • 雲林縣口湖鄉湖東村中正路一段43號
  • 服務台專線電話05-7894134
  • 開館時間週二至週日 08:00~17:30
  • 休館日週一及國定例假日

分館簡介

口湖鄭豐喜紀念圖書館是本鄉十大傑出自強青年鄭豐喜先生在生前有感於鄉村閱讀資源匱乏,乃立志設立圖書館,後不幸因肝癌去世,壯志未酬。其夫人吳繼釗女士為完成先生遺願,成立「鄭豐喜文教基金會」,並著手籌措建館經費。後於上級政府機關補助及各方社會團體募款協助下,由名建築師李祖原先生以鄭先生自傳「汪洋中的一條船」為設計意象,義務設計船形屋頂及中式庭園風格為本館建築特色,於民國78年開館營運,佔地519.4坪,成為本鄉公立圖書館,造福地方民眾。同時本館也因國內各地民眾景仰鄭先生殘而不廢的奮鬥精神慕名來訪,而為本鄉的觀光景點之一。

館室服務(樓層簡介)

1.一樓:戶外停車場及中庭休憩區、兒童閱覽區、嬰幼閱讀區、服務台、年度新書展示區、公用電腦區、樂齡閱讀區、主題書展區、期刊報紙區、自修區、飲水機、洗手間、無障礙廁所。

2.二樓:開架式閱覽區、青少年閱讀區、自修區。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