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回上一頁

最新消息

連江縣政府辦理《 馬祖,我們的島嶼博物館》新書發表會暨專題分享

  • 資料來源:雲林縣公共圖書館
  • 日期:2024/02/16

一、《 馬祖,我們的島嶼博物館》由15位作者共同撰寫,收錄35篇文章,書中回顧馬祖文化工作自1990年代以來的發展歷程。從認識地方文化、發展地方認同的思潮,到近年以「馬祖島嶼博物館」為中心展開的文化治理新里程碑,記錄馬祖在這段旅程中所展開的一系列實驗性文化實踐。

二、新書分享會分別在馬祖及臺北舉辦,邀請書中作者以及參與馬祖文化工作的各界人士一同出席。講者們將分享自己的參與、實踐與觀察,並與大家共同交流、探討島嶼的未來發展。

(一)馬祖場時間:2024年3月3日(日)14:00~16:00地點 :南竿民俗文物館1樓研習教室(連江縣南竿鄉清水村135號)。

(二)臺北場時間:2024年3月15日(五)14:00~16:00地點:國立臺灣博物館南門館/小白宮展演廳(臺北市中正區南昌路1段1號)交通建議:搭乘臺北捷運至中正紀念堂站1號或7號出口,步行4分鐘至園區。

三、報名期限:即日起至113年2月29日(四)止,報名網址:https://forms.gle/hkh7p424rJ78J5FFA,本次研習將提供公務人員研習時數。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