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形象圖檔
  • 回上一頁

文觀處圖書館平板電腦借用服務規則

雲林縣政府文化觀光處圖書館平板電腦借用服務規則

  • 資料來源:雲林縣公共圖書館
  • 日期:2022/08/02

107年08月27日實施

為推廣數位學習,提供弱勢青年學子、兒童、婦女等數位學習運用,以縮短數位落差,提昇全民終身學習能力,提供平板電腦借用服務,特訂定本規則。

第一條  服務對象
            (一) 凡申辦「雲林縣公共圖書館借閱証」皆可辦理。
            (二) 同一戶籍者限借用一台平板電腦,經發現借用二台以上者,將停止其借用權利。
第二條  借用規定
            (一) 借用者請出示身份證(正本)及借書證,親洽圖書館了解設備使用方法,並請當面清點設備機型與配備數量,須負保管之責,如有問題,請立即告知館員。
           (二) 借用者若未滿18歲,需繳交父母或法定代理人同意書(正本)。
           (三) 借用件數1件,借期15天,不可續借。欲借之平板電腦已外借或他人已預約,可至「雲林縣政府文化處館藏查詢系統」(https://webpacx.ylccb.gov.tw/)館藏查詢預約。當日歸還不可當日再借。
           (四) 逾期歸還者,將停止借用權利1個月,逾期7日以上停用權利2個月,逾期超過一個月,經催討仍無意歸還者,將寄發存證信函催討並取消借用資格。
第三條  借用程序
            (一) 借用者親至圖書館填寫平板電腦載具借用單,並出示借書證、身份證(正本)或其他相關資料。
            (二) 歸還時由館方人員現場點收完畢,設備歸還時若損壞或遺失,需負賠償之責。
            (三) 詳細程序如圖。

第四條  使用規定
            (一) 借用人須定時自行備份相關資料檔案,使用完畢請自行將個人檔案刪除,本館不負保存檔案之責任。
            (二) 不可拆卸平板電腦載具設備(含配件)機體,亦不得變更系統原始設定。若於借出期間擅自更換預設之作業系統及應用軟體,須自負版權責任。
            (三) 借用人應善盡設備保管責任,避免受到食物或飲料污損,並遠離高溫及潮溼之環境。及禁止轉借他人使用,遇有特殊狀況,本館有權利通知借用人提前歸還且須配合辦理。
            (四) 進入網際網路時須遵守台灣學術網路使用規範,該設備經由借用者或轉借第三人使用時,倘若有違反著作權法或與其他法令牴觸時,其責任應由借用者負責。
第五條  損壞處理與賠償
            (一) 所借用之平板電腦如因人為因素產生損壞或無法正常運作等情形,本館得酌令賠償,或停止其借用權利。
            (二) 損壞範圍包括:1.裝飾性損壞,包括刮花、凹痕和端口塑製部分碎裂。 2.濫用、不當使用或其他外部原因造成的損壞。
第六條 如有未盡事宜本館得隨時補充或修正,並公告於雲林縣政府文化處圖書館全球資訊網相關規定辦理。

附件下載

  • 平板電腦使用登記表
  • 未成年借用同意書
回頁首